罗特斯小简介

我的照片
我站在窗里窥探窗外,你站在窗外迷失窗里。

2015年9月21日星期一

关于原谅这件事

这是李欣怡的一篇短文。

18-9 《#‎欣想事成
《我原谅你》
有一位朋友,经常在聊起前度的时候都恨得牙痒痒的。也许也不是恨,就是有点面对不到当初自己的盲目。说当初对方要做生意自己也义无反顾地支持,结果环境变好了之后,自己唯一获得的下场就是被劈腿,说完这个情节一杯啤酒就被猛然灌下去。
这位朋友在生活上已经全然move on,生活也不是过得不好,也有谈恋爱的对象,也不见得看不出以前的经历是一份礼物。这样的投诉也许只是证明自己可以为爱牺牲,黄汤下肚偶尔会怅然若失也实属正常。不过,对于你曾经认为“是个错误”的爱情,抓住不放的力气到底又有多大,只有你自己才知道了。
“爱情是两个人的责任”,这是小学生程度也能理解的基本概念。如果所有的结局都是两个人互动贡献所成,那最后怎么会有人“不值得原谅呢”?
当然,这些角度和立场的万年纷争,讨论下去意义也不大。痛割在你的手上,即使我把同一刀割在自己身上你是还会有我无法了解你的理由。原谅不了别人,也原谅不了自己,那就继续把剧情延烧下去,反正曲终人散,你面对的只有自己,也没有人能陪伴你到最后的。

“我原谅你”这句话是假大方还是真释怀,其实不重要。也许若干年后你想起一些事还是会觉得心里不舒服,不过就趁着天空还蓝海水还深的时候,给自己一个方法,扮伟大也好,故作潇洒也罢,说一声原谅,一生人总要演一次让自己也感动的角色吧!



真好,最近正在思考这件事,
然后才发现,原来我没办法很大方,很潇洒的,很诚实的原谅你。
你也从来没说对不起,
我也从来没说原谅你。

所有的过去,并不会真的过去,
它只会是一种经历,
你是要接受然后前进?
或是避开然后呆滞?
我选择了接受并前进,

但,我不会原谅你,
也不打算原谅你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